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股呈现放量回调姿势 沪指围绕年线将继续震荡上行

    8月16日,上证综指小幅回调0.49%,但市场赚钱效应仍在。分析人士认为,在资产荒以及深港通临近的背景下,绩优价值股的配置需求在中长期内仍然存在,预计未来市场在这些板块带动下仍将震荡上行。

    金融股放量回调
    金融股放量回调

    昨日市场一个明显特征是前期带领大盘站上3100点的银行、保险、券商板块回调,绩优的酿酒、水泥、电力等板块紧随其后。从技术层面看,这些权重板块中的龙头个股均呈现放量回调态势。比如银行股中的宁波银行,放量回调6.78%。酿酒板块龙头品种贵州茅台,放量回调2.90%。最终银行板块整体回调2.31%,居两市板块跌幅榜首位。在权重股回调之时,一些板块的赚钱效应仍然带动市场人气,比如园林工程板块,其涨幅达到2.19%,紧随其后的医疗板块涨幅也达2.04%。

    市场对深港通的预期较为明显,深市指数明显强于沪市。万科A、金风科技、中集集团、承德露露、国信证券等个股的逆势上涨,正是在深港通预期的助力下完成。同时,次新股盘中热度较高,显示资金较为活跃。龙虎榜的机构交易行为也显示,机构在市场回调中着重布局了部分基本面良好的标的。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10.04点,下跌15.16点,跌幅为0.49%。深证成指报收于10882.95点,上涨60.84点,涨幅为0.56%。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201.10点,上涨7.89点,涨幅为0.36%。两市成交总额为70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缩小。

    在市场站上3100点之后,市场对蓝筹股的继续上行空间存在一定分歧。部分机构认为,绩优蓝筹股经历一段时间上涨,已经累积了一定涨幅,存在明显获利抛压。同时,由于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并未大幅上行,预计估值抬升空间有限。也有机构认为,绩优蓝筹股在当下监管趋严以及业绩为王的市场氛围下,仍有上行空间。同时,由于深港通等因素推动,预计未来市场在绩优蓝筹股带动下将继续震荡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