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禁期多数释放利好 员工持股计划获利颇丰(4)

    记者注意到,存续期较长的公司对员工持股计划被套大多不急,“只要时间足够,我们有的是办法。”一家公司负责人说。

    某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解禁后半个月内一直浮亏,最高时达30%以上,股吧里投资者骂声一片。而就在这时,市场上开始传言公司中期会高送转。在公司基本面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公司股价也随之迅速爬升,员工持股计划也由浮亏逆转为浮盈15%左右。

    一些上市公司董秘认为,在公司基本面没问题且有业绩支撑的情况下,员工持股计划即使被套也是暂时的,只要坚守住,就有获得高收益的可能,A股毕竟还在底部。

    危中有机

    某公司董秘告诉记者,虽然公司股价目前有点尴尬,一直在员工持股价上下震荡,但是,这里面既有危亦有机。“亏谁也不能亏员工”,大股东肯定会想办法让员工持股计划赚钱出来。

    去年下半年,由于A股行情剧烈震荡,一些公司趁机推出员工持股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计划持股的锁定期转眼将至。从市场表现来看,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股价呈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和弹性。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去年7月1日以来,共有277家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目前实现浮盈的为192家,浮盈最多的达259%,浮亏的有85家,其中,浮亏20%以上的为25家。

    某券商分析师认为,与其将员工持股计划看成是对员工的激励,不如理解成是大股东在对公司未来业绩和股价有较强信心的基础上对公司核心员工的回馈,持股计划完成买入的公司,其大股东维护或提振股价的意愿往往很强。

    员工持股计划已解锁的某公司董秘告诉记者,虽然公司股价目前有点尴尬,一直在员工持股价上下震荡,但是,这里面既有危亦有机。“亏谁也不能亏员工”,大股东肯定会想办法让员工持股计划赚钱出来。

    而这位董秘所说的办法,据记者观察,目前大多局限于业绩预增、高管增持、高送转等。

    信达证券表示,持股成本是员工持股计划的最后一道防线,特别是杠杆高的员工持股计划,一旦接近甚至跌破,便具有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和明显的投资机会,建议从杠杆高低、员工持股占比、业绩状况、跌破成本比例来筛选跌破成本的员工持股标的。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