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光股份:披露北京融昌航股权质押最近进展

    宝光股份股东北京融昌航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融昌航”)股权质押给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宝光股份披露股权质押
    宝光股份披露股权质押

    8月16日,宝光股份公告称,北京融昌航于2016年7月7日完成签收判决程序,在法律规定的上诉期内,于7月21日向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7月29日,北京融昌航缴纳了本次二审诉讼的相关费用,8月15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答复正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简称“最高法院”)移送案卷及诉讼费用缴纳证明,二审的相关受理材料需要案件材料移送最高法院后由最高法院出具。

    上证报曾在8月10日的《问询函牵出案中案宝光股份难掩信披瑕疵》一文中对该股权质押做过详细报道。据了解,2015年1月,因北京融昌航关联企业办理委托贷款业务的需要,北京融昌航将所持公司全部股份(4720.04万股)质押给了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随后由于借款纠纷,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提起诉讼,2016年6月20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结并出具民事判决书(【2016】黑民初12号)(简称“判决书”)。

    该判决书显示,如果北京融昌航未在判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归还民生银行2.3亿借款本金及相应利息、律师费,民生银行有权以该笔股权(4720.04万股)折价或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优先受偿。

    不过,北京融昌航所持宝光股份的3015万股股份已经面临拍卖。宝光股份在8月8日表示,因西藏锋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澳达天翼投资有限公司诉北京融昌航等借款合同纠纷案的民事裁定书生效,北京融昌航持有的上市公司219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31%)、4720.0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01%)分别于2015年8月7日被冻结、于2016年2月19日被轮候冻结。

    由于相关各方对纠纷解决未能达成一致,2016年8月5日上午,公司接到电话通知,称北京融昌航所持有的公司3015万股股份拟被司法拍卖。

    宝光股份称,鉴于北京融昌航所持公司的4720.04万股权已全部质押给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民生银行哈尔滨分行对该股权享有优先权,公司已于2016年8月5日、8月8日披露了北京融昌航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合计3015万股)拟被司法拍卖事项,如果上述拍卖如期完成,拍卖所得款项应由民生银行优先受偿,剩余部分才能由西藏锋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澳达天翼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