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推进产能过剩行业职工安置 保持就业形势稳定

    在经济下行压力不减的背景下,昨日,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发布《新动能加快积聚就业创业稳中有进》表示,下半年我国要以就业为底线和核心目标,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促进就业创业,全力保持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产能过剩行业职工安置
    产能过剩行业职工安置

    据人社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17万人,相比于去年同期718万人的数据,同比基本持平。在此基础上,国家发改委表示,我国要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大对中西部铁路、水利等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增加就业岗位。此外,合理安置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的职工,也是我国在促就业过程中的重点任务之一。国家发改委表示,我国将力促产能过剩行业脱困发展和转型升级,尽可能制造更多就业机会,通过转岗安置、开发公益岗位等妥善解决好下岗工人的就业问题。

    卓创资讯废钢铁分析师路文琪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指出,如果职工安置问题无法得到合理解决,会造成很大的社会问题。路文琪以杭钢为例表示,去年杭钢给1.2万名职工开出了六年创业过渡期、赴上海等地再就业、领取安置费等12个分流选项,这才使得职工能够理性对待分流安置工作,杭钢在去年底得以顺利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