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1.24万亿美元 是美国最大债主

    美国国债的外资持有量在6月份有所增长,相比之下此前两个月均出现了下降。美国财政部周一公布报告称,6月份美国国债的总外资持有量增长1.1%,至6.25万亿美元,此前在5月份下降0.5%,4月份下降0.8%。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1.24万亿美元
    中国所持美国国债1.24万亿美元

    日本仍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该国在6月份增持1.3%至1.15亿美元,从而帮助抵消了美国最大债权国中国减持美债的影响。在6月份,中国所持美国国债的价值减少0.3%,至1.24万亿美元。爱尔兰则是美国的第三大债权国,所持美国国债的价值在6月份增长4.2%,至2706亿美元;离岸银行中心开曼群岛排名第四,该月将其所持美国国债的价值缩减3.5%,至2694亿美元。

    目前美国的国家债务总额为19.37万亿美元,预计在未来几年时间里将有所增长,年度预算赤字将会上升,这反映了社会保障(SocialSecurity)和医疗保险(Medicare)等应得权益项目提供融资的成本上升的趋势。债务负担的这种上升势头意味着,美国将需要外国投资者继续买入美国国债。

    在这19.37万亿美元的债务总额中,有14万亿美元是在金融市场上进行公开交易的,其余则是政府欠自己的债务,其中包括在社会保障信托基金中持有的债务等。

    在公开交易的美国债务中,外国投资者所持有的比例占到了45%左右,其中大多数——超过4万亿美元——是由外国政府所持有的,主要是央行,它们将美国国债视为全球最安全的投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