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联通着手整顿IDC 多公司将受“整顿”影响

    中国联通发布“利润下滑80%”业绩预警的同时,开始着手整顿全国IDC(数据中心)业务。由此在IDC相关行业掀起了一场行业地震,产业链多家公司受到波及。首批中招的是知名CDN公司、在美国上市的蓝汛。7月28日,拥有1800万用户的行业交流平台——脉脉出现无法登录的情况,持续了近15个小时。

    联通整顿IDC,产业链公司躺枪

    脉脉发表声明介绍原因:其服务提供商蓝汛北京机房在中国联通的净网行动中被断网。据脉脉称,“最保守估计,脉脉损失100多万元,但蓝汛拒绝赔付。”

    中国联通着手整顿IDC
    中国联通着手整顿IDC

    对此,蓝汛内部人士表示,公司现在处于静默期,不便回应。

    直接受到影响的还有AcFun(A站),此前,作为国内知名二次元网站,A站有连续两日无法访问,A站贴吧里也被用户投诉挤爆。

    8月4日,A站发布公告,称由于运营商线路故障,A站躺枪,导致网站目前无法登陆。“A站在尽全力想办法让网站尽早恢复正常!对此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表示深深的歉意。”

    8月6日,A站就8月4日访问异常情况做出说明,称外部原因是为A站提供服务的网络运营商机房出现意外状况,AcFun于8月4日13:33时开始无法进行访问。

    据知情人士透露,A站连着两天崩溃,原因是联通最近在整顿全国IDC业务,清理管理漏洞。联通旗下40多个IDC机房有不规范接入情况,不合规接入均会被断网。A站连IDC经营许可证都没有。A站运营的“AcFun.tv”正是因为不规范接入才被断网。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还有不少小公司也受到了影响。

    多公司将受“整顿”影响

    这场行业地震源自中国联通开展的《规范互联网接入及大带宽管理》工作。据悉,彻查业务主要包括:互联网专线、IDC大带宽及BGP业务自查和整改、IDC外拉光纤及电路整改、历史工单、疑似违规IP地址检查。

    IDC行业就是互联网发展的基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