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星系称不买卖新华保险A股 选择增持H股

    8月14日晚间,新华保险宣布,复星系对权益变动书做出修改。记者注意到,此次修改主要涉及对未来增持的表述上。复星系此前宣称,未来将结合市场状况等因素,决定何时进一步增持新华保险H股。

    复星系不买新华A股
    复星系不买新华A股

    具体增持比例并仅受限于上市公司H股法定持股变动限制。在上述基础上,复星系此次增添了“在未来12个月对上市公司A股无股份增减持计划”的内容。

    资料显示,新华保险于8月10日收盘后公告称,公司获得复星系举牌。上海复星高科于8月8日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交易方式购买了公司55万股H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2%。此次权益变动前,复星系共持有公司1.56亿股H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99%。随着8月8日的增持,复星系对新华保险的持股比例突破5%的举牌线,达到5.01%。

    持股情况显示,上海复星高科持股数量为5424.43万股,持股比例为1.74%;复星国际持股数量为3110.19万股,占比1%。此外,FidelidadeCompanhiadeSeguros,S.A.、鼎睿再保险和南京钢铁联合分别持股1.43%、0.44%、0.4%。这些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复星国际老板郭广昌。

    随着复星系举牌消息的出炉,新华保险获得资金追捧并放量大涨。8月11日、12日,新华保险A股累计上涨8.79%;同期,公司H股分别上涨3.16%、3.75%。虽然复星系买入的全部是新华保险H股股份,但对比之下,反倒是A股的表现更加抢眼。此次复星系明确表态不买新华保险A股,恐怕要让部分A股投资者感到有些失望。

    有分析人士认为,复星系不买新华保险A股,选择增持H股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那便是价格的差异。截至8月12日收盘,新华保险A股股价报收于43.30元,而港股最新报价只有30.450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复星系此番举牌新华保险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资本对保险股的重新关注。近期,包括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太保(601601)的股价均有一定幅度的上涨。截至目前,唯有中国平安A股股价(33.48元,约合39.1482港元)与公司H股股价39.050港元尚处于同一水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