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家化上半年电商业务明显增长 高于行业平均

    身处日化行业传统渠道增速放缓的大环境,国内日化龙头上海家化谋求调整之心颇为明显。8月15日,上海家化披露2016年半年报,当期,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0.66亿元,同比下降4.6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72亿元,同比下降41.89%,扣除去年出售天江药业股权影响,同比下降34.78%。

    上海家化电商业务增长
    上海家化电商业务增长

    尽管整体数据略有低迷,但上海家化在电商等新业务上的开拓力度较大。

    上半年,上海家化数字化营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0亿元,同比增长45.81%。同期,淘宝系大盘美妆、母婴、个人护理、家居清洁四大市场的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26%,电商渠道的增速高于行业平均。

    此外,上海家化的库存、应收账款水平也有所改善。去年年报公布时,市场对公司增长较快的库存和应收账款水平有所担心。

    2016年6月末,公司存货余额同比下降6.34%,2016第二季度存货周转天数为98天,相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14天;应收账款同比增长1.76%,增幅低于去年同比的31.17%,2016第二季度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44天,相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