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饿了么竞价排名惹争议 无良黑餐馆买进前五

    美团、饿了么最近成为了风口新闻,其引入的竞价排名营销方式惹恼了买家和卖家。甚至出现无良黑餐馆花226元买进了排名前五名。无工商局卫生牌照、肮脏、口感差的黑餐厅花钱就可以排名靠前,而优质的餐厅不交钱即被抛弃。外卖行业,说到底是服务行业,应该凭良心经营,美团、饿了么已涉嫌违法。作为消费者的你,可能你点击的第一家餐厅饭菜非常不靠谱。

    美团饿了么竞价排名惹争议
    美团饿了么竞价排名惹争议

    竞价排名,从诞生的那天起就伴随着争议。美团、饿了么却将这一备受争议的营销方式引入外卖O2O平台。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美团外卖通过竞价排名方式,出售首页附近推荐商家名次,区域不同,价格也不等。商家购买后便可排名靠前。电子商务领域专家赵占领表示,外卖平台为无证餐馆提供竞价排名,剥夺消费者知情权并涉嫌违法。

    专家称竞价排名剥夺消费者知情权涉嫌违法

    打开美团、饿了么外卖首页,当你为不知道吃什么惆怅时,可能你会直接在首页的附近商家中选择。

    你以为排名越靠前就是外卖平台的优质商家,殊不知,有些商家是通过竞价排名的方式,直接进入首页附近推荐商家的靠前名次。

    竞价排名,从诞生的那天起就伴随着争议。美团、饿了么却将这一备受争议的营销方式引入外卖O2O平台。

    美团外卖通过竞价排名方式,出售首页附近推荐商家名次,区域不同,价格也不等。商家购买后便可排名靠前,然而在用户看到的外卖页面,却并无推广、广告等提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