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使出“洪荒之力” 加元打开油价玄妙之门

    原油一声吼,商品抖三抖。原油市场博弈之激烈、剧情之跌宕,不输任何一场奥运会赛事。

    “商品之王”牵一发而动全身,正因为其重要性,原油走势往往令人难以捉摸。不过,有人将目光投向一种商品货币——加元,近5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元兑加元与油价之间存在高达-0.93的相关性。这是破解油价波动谜团的钥匙吗?

    原油使出“洪荒之力” 加元敲开虚掩的门

    8月1日,原油跌破40美元/桶的心理关口,阶段跌幅超过20%,市场惊呼熊市到来。不过,空头甚至没来得及庆祝,多头就凭借两根大阳线迅速聚拢人气。上周,WTI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录得约6%的涨幅。

    加元打开油价玄妙之门
    加元打开油价玄妙之门

    “商品之王”牵一发而动全身,正因为其重要性,原油走势往往令人难以捉摸。寻找油价异动的蛛丝马迹,这一难题吸引了无数分析师投身其中。有人将目光投向一种商品货币——加元,并期待美元兑加元的走势能破解油价波动谜团。

    “加元可能是一个理想的指标。”业内人士指出,美元兑加元和油价之间呈现异常明显的负相关性,即油价和加元呈现明显的正相关性。而更为关键的是,美元兑加元的走势还有一定提前性。

    以上周的行情为例,上周四原油多头反攻之前,美元兑加元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而随着油价暴涨,美元兑加元更是进一步走低,最终录得“五连阴”。再看更长周期,今年1月,美元兑加元见顶后一路走低,油价在2月才跟上节奏;5月,美元兑加元见底,油价则在6月完成头部构筑。

    回顾历史走势,国际原油一方面可以作为其他商品的先行指标,因其是大宗商品的能源成本;另一方面,其与部分其他资产也存在高度相关性,特别是和一些资源出口国汇率走势高度相关,使得资源出口国汇率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作为评估国际油价走势的参数之一。

    “统计显示,2011年12月21日至今,WTI原油期货价格和美元兑加元结算价呈现高达-0.93的相关性。由于原油供需变动的传统指标可能相对滞后,如加拿大出口数据、中国进口数据等,而加拿大经济活动在一定程度上率先反映全球原油供需和需求变动,因此加元走势对原油价格判断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宝城期货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程小勇表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