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产中大集团:全面推动多家子公司启动股权改革

    物产中大集团作为浙江首个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实现整体上市的国有企业,混改和资产证券化所释放的资本红利正在显现。混改后的2004年至2015年12年间,集团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18.85%,利润总额复合增长率17.61%,净资产复合增长率22.09%。

    物产中大推动股权改革
    物产中大推动股权改革

    据悉,为更好地与市场接轨,物产中大集团正开启“二次混改”新征程。今年,集团将重点指导推动旗下物产金属、物产国际、物产环能、物产电商、中大期货、中大地产、中大实业等具备条件的成员公司先行启动股权改革,尤其是全资成员公司,原则要求引入管理层持股。

    高效完成整体上市

    物产中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表示,集团作为完全竞争领域的企业,如何更好地与市场接轨是一直努力的方向。在目前的体制环境下,资产证券化是推进混合所有制的最佳形式,也是集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造现代企业制度的必然选择。

    通过整体上市,在治理体系上,集团深入推进现代企业制度项下的董事会和监事会建设,目前董事11名监事5名,形成了董事、监事、高管相互制衡的规范运行体系;在运行管理上,集团获得了中诚信与大公国际评定的双AAA主体信用评级单位;同时,集团通过引入具有股东优势资源的战略投资者,如中信基金、联想君联、天堂硅谷、三花控股等产业/金融资本,为转型升级提供资源动力。整体上市中同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员工骨干在上市公司层面入股,与市场化运作的战略投资者同股同价。

    “上市不是国企改革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王挺革表示,国企资产证券化后带来的资本红利,不仅可以给企业带来业态供给侧的创新,同时也将为下一步深化改革带来动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