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祸不单行!朴槿惠本周内或被开除党籍

    上周五(13日),韩国法院再次签发对朴槿惠的拘捕令,这位65岁的韩国前总统即将面对最长可达半年的牢狱生活。但祸不单行,朴槿惠刚刚送走她的“黑色星期五”,又迎来更加扎心的一周。据韩媒报道,朴槿惠所属政党自由韩国党最早将于明天(17日)召开会议,届时很可能作出开除其党籍的处分。

    朴槿惠
    朴槿惠

    韩国《亚洲经济》等韩媒15日援引政界人士消息称,自由韩国党将于17日或18日召开伦理委员会,对朴槿惠及其他两位亲朴议员的处分作出决定。

    朴槿惠将接受何种处分?报道分析称,很可能会按照此前自由韩国党革新委员会公布的方案,规劝朴槿惠“自行退党”。按规定,受到此种处分的人在接到通知10天以内不提交退党申报的话,将会立即被除名。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自由韩国党党代表洪准杓一直在党内策划并实施一系列清算,以排除朴槿惠造成的影响及积弊。韩国《国际新闻》称,洪准杓将党派支持率徘徊不前的原因,归咎于朴槿惠的党籍问题,对此他多次提议“开除朴槿惠党籍”。当然,党派内也不乏反对之声。在亲朴人士看来,目前朴槿惠的罪名尚未成立,着急将她“逐出门户”,只会导致党派人心涣散。

    8月29日,一位亲朴人士向韩国《国民日报》透露,“朴槿惠前总统绝不考虑自愿退党。”“朴槿惠表示,如果自由韩国党想跟她一刀两断,那就直接开除她党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