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古财长:蒙古正处于深度的经济危机状态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彭博社发布报道称蒙古财长ChoijilsurenBattogtokh周四在一次全国性的电视讲话中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深度的经济危机状态。”

    蒙古进入深度经济危机
    蒙古进入深度经济危机

    他表示:“我们已经进入到一个我们已经无法支付财政工资和政府各部门运营成本的状态当中,如保护我们的边境和国家安全的蒙古军队的开支,负责公共卫生安全的社会组织和医务人员的薪酬,以及文化体育部门人员的开支等。”

    他指出,根据估算蒙古面临的预算赤字为26亿美元——约合该国GDP的21%,而该国政府债务占GDP的比率今年达到了78%,高于55%的目标水平。此外,蒙古央行的净外汇储备仅4.29亿美元。

    Battogtokh补充称,蒙古政府的关键目标是避免债务违约。

    据彭博社记者尼克·爱德华兹(NickEdwards)表示,在蒙古财长的电视讲话引发轩然大波后,蒙古政府债券出现了创纪录的跌幅。蒙古政府债券低于投资等级五个等级。

    此外,蒙古货币图格里克兑美元汇率已经连续十九个交易日处于低点,为1993年以来蒙古货币汇率持续疲软时间最长的一次。

    在这一切发生的同时,蒙古正在处理商品期货价格的持续疲软问题以及经济增长的疲软。而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也给蒙古经济的增长造成了一定影响,因为中国是蒙古最大的出口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