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利地产深耕大连迎销售高峰 产业配套支撑楼市

    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中,东北区域是相对冷清和过剩的区域;而在东北,大连是其中市场相对较好的城市。2016年上半年,在各种去库存和鼓励购房政策刺激下,大连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该市重点区域东港区多家开发商也迎来一场销售高峰。

    保利地产深耕大连
    保利地产深耕大连

    其中,保利地产于2013年花费67亿拿下的东港区地王项目保利天禧,成为上半年楼市的大赢家。作为东港体量最大、上半年业绩最好的品牌发展商,保利地产表示,将会把保利天禧项目打造为大连市场的标杆项目,同时会加大对天禧配套资源的投入,提供更好的居住体验。

    飘红的大连楼市

    2013年8月,保利地产花费67.25亿元先后两次获取大连市东港区“F01-05号、I01号、I03号”地块和“I02号、I04号”地块,总规划建筑面积达90.36万平方米。保利地产拥有该项目50%权益。

    67亿元的价格,使得该地块成为东港的“地王”项目。而90万平方米的体量,也使之成为东港区罕见的大盘,地块楼面价在7400元左右/平方米。

    东港区在当时是被寄予厚望的区域,号称“钻石海湾”,被大连政府定位为香港、陆家嘴之后的中国第三大金融中心。根据《大连港东部地区搬迁改造规划》,东港区由大连港东部地区改造和填海造地组成,占地面积5.97平方公里。规划设计有港口服务区、总部办公区、金融商贸区、文化娱乐区、商业服务区、滨海服务区和高档住宅区。

    这吸引了诸多大型开发商入驻,包括以万达为首的本地房企,以及保利、中信、海昌、佳兆业、中庚等品牌房企,成为大连知名房企最为集中的区域。

    但在2013年下半年至2015年,大连楼市接连进入低谷,中心及边缘区域房价均出现下跌,大型开发商也深陷其中。保利地产的地王项目虽然单价不高,但也受大势影响,开工、销售均放缓。

    2016在2月之后,随着国家“去库存化”力度加大,首付降低至20%、住房公积金利率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下降0.5个百分点等利好政策不断推出,大连也适时推出了促进去库存新政18条,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取消购房限制、实施购房补贴和购房奖励政策,市场逐渐回暖,成交量也明显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大连新房市场上半年销售2.87万套,同比增长近3成。二手房市场上半年销售1.81万套,同比增长也超过3成。与此同时,库存量同比2015年减少6.6%,去库存“组合拳”初见成效。

    保利东港项目保利天禧以16000元的均价,成为上半年楼市的明星盘,其他东港各项目业绩也纷纷创下新高,成为大连热度最高以及最受认可的板块。

    上半年大连土地市场也重现热情,中山区的景山街地块和甘井子区旅顺北路地块均引来众多大牌房企竞逐,其中万科竞得的旅顺北路地块创造了大连土拍最长时间记录,显示房企对大连市场依旧充满信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