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择机推出 基金经理指明了五条赚钱主线

    从沪港通运行情况看,优质蓝筹股、稀缺品种、券商板块及部分A+H股有望被资金重点关注,深港通概念股再迎重磅利好。8月1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目前两地监管部门正在密切合作,证监会成立了深港通专项工作小组,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待各项工作完成后,今年将择机开通。

    或将在四季度正式开闸

    华南一位公募基金经理分析,预计“深港通”将在今年三季度获批,后续将出台相关交易细则,并于四季度正式开闸运行。

    深港通择机推出
    深港通择机推出

    “沪港通”的开通为深港通提供了一个成功、可复制的共同市场模式。“沪港通”于2014年4月10日获批推出,在2014年11月正式启动,历经近7个月。而2016年6月,深交所可承载“深港通”的新一代交易系统上线;6月27日港交所也开启了“端对端”测试。业内人士预计,深港通标的选择仍会借鉴沪港通。

    目前沪港通下北向标的为上证180[1.93%]指数成分股、上证380[1.15%]指数成分股以及A+H股上市公司的上交所上市A股。相应地,深港通下北向标的将大概率为深市主要指数(如扩容后的深证成指[1.32%])成分股,以及A+H股上市公司中的深交所上市A股。

    华南上述公募基金经理认为,深港通的开通和“沪港通”一样,都有利于引入海外机构投资者,逐渐改变以散户为主导的市场结构,为A股市场培养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长期看将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开放和人民币的国际化。

    潜伏深港通投资的五大条主线

    多位接受基金君采访的基金经理表示,从以往沪港通运行情况看,优质蓝筹股、稀缺品种、券商板块及部分A+H股有望迎来投资机会。

    1、A+H股上市公司中的深交所上市A股

    与“沪港通”类似,同时在深圳、香港两地上市的公司会被纳入“深港通”标的。目前在深圳、香港两地同时上市的公司共有17家,在这17家公司中,绝大部分A股对H股处于溢价状态。

    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收盘,浙江世宝[8.98%资金研报]、山东墨龙[4.54%资金研报]、新华制药[3.78%资金研报]等A/H溢价较高的个股都在短期内积累了较高的涨幅,市场的明星股、而且同样是深港通标的的万科A[10.00%资金研报]更是在10个交易日内大涨32.91%。

    2、优质蓝筹股

    华南上述基金经理表示,近期蓝筹股崛起与深港通的预期有关。开通深港通将利好优质蓝筹股,因为香港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而海外的机构投资者在投资偏好上会优选低估值的蓝筹股,预计将对蓝筹股一波推动行情。

    这位基金经理说,“沪港通开通带动大盘上涨了几百点,深港通开通虽然可能没有沪港通那么大的促进效果,但仍然会刺激大盘大幅反弹,这对当前市场是比较大的利好。现在应该积极布局蓝筹股,积极加仓布局反弹,8月份有望赶上吃饭行情。”

    3、军工、白酒等稀缺品种

    华南上述基金经理称,A股市场有但香港市场稀缺的品种,如军工、白酒、医药等板块也可能会受到资金的追捧。根据“沪港通”开通后的经验,我认为两地市场的稀缺品种将是投资者关注的对象。此外,由于深证成指板块拥有很多国内新兴行业,这些新兴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如新兴消费、智能制造、信息科技等也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4、深市主要指数

    如果担心买错个股或板块的投资者,也可以借道基金布局深港通标的。深市的一些主要指数,如深证300、深证成指、深证100等指数都有一些跟踪的指数型基金,考虑到深港通开通对深市板块的整体利好,投资者也可以提前布局这些跟踪主流指数的基金,获取大盘上涨的平均收益。

    5、券商板块

    受益于深港通消息刺激,8月12日盘中券商等板块也闻风而动,券商个股纷纷上涨,并在尾盘全部收红。

    北京上述基金经理认为,“深港通”开通有利于券商板块走强。一方面,市场交易活跃度将会提高,有利于提高券商的经纪业务,并有利于券商业务走向国际化;另一方面,通过与香港市场互联互通,将可以交流香港和国际经验,有利于券商业务和产品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