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欲借iPhone7在华翻身 中国消费者不买账

    英媒称,苹果公司设在北京核心购物区——王府井的旗舰店总是人流熙攘。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对于制造商来说,这些人大多不是来买手机的。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7日报道,店里的工作人员说,这种局面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短期现象。

    苹果借iPhone7在华翻身
    苹果借iPhone7在华翻身

    一名店员说,许多中国人推迟了购买苹果手机的计划,就等着新款的iPhone7在今年9月上市,该店员还说,在即将推出重要的新产品之际,销售出现停滞是意料之中的。他说:“没有理由担心。当新手机上市时,销量就会上升。”

    领着侄女来逛店的刘珊(音)是这家旗舰店里看起来有购机打算的为数不多的顾客之一,不过就算是她也没有表现出对苹果产品的痴迷,而正是这种痴迷才让中国成为除美国以外苹果公司最大的市场。

    她提起自己的侄女时说:“她还只是个学生,所以没有必要等iPhone7出来,我们非常实际。”

    报道称,这种缺乏热情的反应体现了苹果公司在中国面临的一个更严重的问题。上一季度,这家公司在中国的收入下滑三分之一,有些人认为,从中可以看出,随着中国本地竞争对手推出技术更先进的设备进而加剧了竞争局面,苹果公司吸引智能手机客户的能力下降。

    销售额的下降并不令人惊讶。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把搜索请求的减少作为苹果商店进店客流减少的标志,由此预测出苹果公司在中国的季度收入同比会出现23%到24%的下降。

    报道称,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不再像过去那样因为大张旗鼓的宣传而掏腰包。苹果公司2009年首次推出iPhone时,这款智能手机成为中国年轻的中产阶层消费者的身份象征。通过随后在中国市场上发布的几款新手机,苹果公司巩固了这一地位,并曾在去年短暂地成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首位的品牌。不过中国电信专家项立刚说,苹果公司目前在中国面临的挑战是,要让自己看起来依然有趣,具体来说就是这家公司“如今看起来像是潮流的追随者”。

    报道称,关键在于,中国本地的竞争对手已经赶上、有时甚至超越了曾是这家美国科技集团招牌的技术优势。

    有传言说,即将推出的iPhone7将配备双镜头相机,可是项立刚说,等到它9月上市时,这样的配置“看起来显得过时了”。许多竞争对手已经在它们的新款手机上配备了双镜头,比如今年4月推出的华为P9和小米的红米Pro。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