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部: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28亿元下降57.4%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公布2016年7月财政收支情况。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70亿元,同比增长3.3%,主要是受营改增政策性减收效应进一步显现、去年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

    证券交易印花税下降
    证券交易印花税下降

    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50亿元,同比增长9.8%,同口径增长1.5%。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28亿元,同比下降57.4%。下面是全文:

    一、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70亿元,同比增长3.3%,主要是受营改增政策性减收效应进一步显现、去年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50亿元,同比增长9.8%,同口径增长1.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7020亿元,同比下降3%,同口径增长5.4%。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2721亿元,同比增长3.5%。

    7月主要收入项目情况如下:

    1.国内增值税4193亿元,同比增长80.6%。其中,改征增值税1991亿元,同比增长5.9倍。同时,营业税42亿元(为延后入库的尾款),同比下降97.9%。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原营业税纳税人改缴增值税,收入在增值税科目中反映,体现为增值税增收、营业税减收。考虑收入在项目间转移因素,将改征增值税与营业税合并计算,本月这两项收入合计同比下降10.9%,其中,新纳入试点的建筑业下降23.8%、金融业下降18.8%、房地产业下降7.5%。主要是政策性减收增加以及前期清缴营业税的滞后效应等影响。

    2.国内消费税810亿元,同比下降4.3%。其中,成品油消费税下降12.6%。

    3.企业所得税4489亿元,同比增长14.1%,主要是为确保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顺利进行,税务部门延长了相关企业汇算清缴2015年度企业所得税时间,本月这部分税收入库较多(往年基本都在5、6月份入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