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个跨境物流云平台网易考拉 跨境电商打响时速战

    8月11日,网易考拉上线了国内首个跨境物流云平台网易考拉物流云,同时开始大规模部署智能化管理系统。网易考拉海购物流总监杨海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通过“祥龙”与“瑞麟”两套系统的投入使用。

    跨境电商打响时速战
    跨境电商打响时速战

    该平台的物流整体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可以做到保税商品全国三天必达,偏远地区五天必到,并在浙江和上海地区推出“次日达”服务。

    今年4月初,跨境电商税改新政正式实施,跨境电商行业的蓬勃发展态势遭遇冲击,原本被一直看好的保税仓模式也遭到否定。不过,经历了四个多月的磨砺,新政的影响似乎正在变得缓和,网易考拉、天猫国际、京东国际等主流平台依然坚持采用了保税仓模式。

    “保税仓的物流成本比直邮每单能便宜15块左右,而且速度好控制。直邮的话,我们主要用来试验一些小众轻奢类产品是否有销量。如果销量好,我们马上采用保税模式大批采购。”杨海明向记者解释称。

    此外,他还告诉记者,在新政实施后,平台订单量的确开始下降,但是客单价却提高到了每单400多。“总的来说,销售额是上去的。并没有受到影响。”

    不过,另一名跨境电商平台的从业者向记者透露,“大量的货品积压在外进不来,物流存储怎么解决,即便放行了加税是否还能卖出去?想到这些问题都头大,一些平台可能直接都退回给供应商了,自己承担一部分的运费损失。但是,像我们为了维护和供应商的关系,只能硬撑着不退回去,就等政策落地。”

    即便如此,跨境电商市场依然在蓬勃发展。洋码头最新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海淘消费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海购增速较去年同期上涨77.5%,二线城市上涨84.32%,而二三线城市增速更为明显,达到了108.6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