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证监局七罚私募 中植资本涉及四项违规被勒令改正

    近期监管层根据已下发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要求部分券商、基金公司及子公司以及期货公司对资管业务进行自查和清理整改。而地方证监局也没闲着,开始对私募基金行业进行监管核查。值得注意的是,江苏证监局在近期两天内连开出7张“罚单”,其中包括中植资本在内的7家私募因被查出不合规问题多达十多项,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江苏证监局七罚私募
    江苏证监局七罚私募

    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实际上,私募管理人在展业过程中或多或少存在着不规范行为,从此次监管的内容看,很多都是私募基金管理人经常出现的问题,很具有代表性,有较强的警示作用。

    江苏证监局开出7张“罚单”

    实际上自去年年底开始,中国私募行业就开始了大规模的强化规范。证监会、中基协的监管规则、自律规则逐步丰富、完善,同时对不规范运营的大规模检查也正式开启。2016年以来,证监会、中基协已经陆续处罚了多家私募机构。从处罚的案例看,被证监会、中基协处罚的私募管理人绝大多数存在严重违法或违规行为。

    在私募自查和地方证监局核查过程中,一些私募存在的问题也逐步暴露出来。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7月27日~28日两天,江苏证监局对包括中植资本在内的7家私募机构连续出具了7个“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从其监管的内容看,比证监会、中基协的监管内容细致得多,且很多是私募基金管理人经常出现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此次被江苏证监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的不合规行为主要涉及到:未签署合格投资者承诺书、未对基金进行托管、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私募进行风险评估、以及私募机构高管尚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未制作对投资者的风险揭示书、公示的信息内容涉嫌公开宣传等十多个具体问题。

    对此有私募人士表示,实际上,私募管理人在展业过程中或多或少存在着不规范行为,而从此次监管的内容看,很多都是私募基金管理人经常出现的问题,很具有代表性,有较强的警示作用。

    私募被罚的原因有多种

    在此次被罚的7家私募中,有4家私募被责令改正,并提交书面报告。此外有3家私募涉及违规被出具警示函。记者发现,中植资本此次因涉及到四项违规问题而被责令改正并提交书面报告,是7家私募中涉及问题最多的私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