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克莱再受罚 支付1亿美元和解Libor操纵指控

    英国第二大银行巴克莱银行近日同意支付1亿美元和解美国44个州对其涉嫌操纵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指控。自去年4月,英美监管机构对德意志银行开出25亿美元罚单以来,Libor操纵问责不断发力。在日益严厉的问责之下,其形成机制改革也需加速推进。

    巴克莱银行
    巴克莱银行

    巴克莱再受罚

    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8日宣布,巴克莱银行已同意支付1亿美元,和解美国44个州以及哥伦比亚地区对其涉嫌操纵Libor利率的指控。

    Libor是一种重要的基准利率,是全球大约350万亿美元债务的定价基础,这些债务包括利率期货、工商业贷款、住房抵押贷款、学生贷款,以及各种复杂的金融衍生品等等。其形成机制主要是将16家银行向英国银行家协会提交的借贷利率估值,除去最高和最低估值后,取中间八个估值的平均值,从而得出每天的Libor值。

    纽约州调查人员发现,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巴克莱作为提交数据的16家银行之一,要求其他金融机构编造提交的Libor数据,这些不正确的数据令巴克莱得以在金融危机期间看起来能够将利率维持在低水平,从而从中受益。巴克莱在金融危机期间并没有申请政府援助,但是却从美联储的低息贷款中受益。

    纽约州总检察长埃瑞克·施耐德曼8日在一项声明中表示,由于巴克莱的不当行为,政府实体以及一些非营利性的机构资金受到损失,而这些资金本可以造福纽约州的民众。此次和解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补偿在相关期限内与巴克莱签订投资合同而受到损失的客户,其他资金将用于支付相关调查的支出。

    施耐德曼说:“每个人都必须遵守一套规则,不管其有多富有和有权力,这也包括那些存在欺诈和损害金融市场正常运作行为的大型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

    施耐德曼在声明中称,这是与制定美元Libor有关的银行与美国相关州达成的首份和解,针对其他银行的相关Libor操控调查还在持续。

    巴克莱对结束与美国相关州就Libor操纵进行的调查表示欢迎。巴克莱称,相信这一和解将最有利于其股东和客户,并允许巴克莱聚焦未来发展以及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2012年,巴克莱银行因操纵和虚报Libor和欧洲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被英美监管机构处以4.5亿美元的罚款。这当时在全球掀起了对操纵基准利率行为的强烈愤怒。巴克莱当时的首席执行官(CEO)鲍勃·戴蒙德和董事长马库斯·阿吉厄斯随后均引咎辞职。

    巨额罚款对巴克莱的声誉和业绩造成的影响目前仍难消散。接替戴蒙德担任巴克莱银行CEO的安东尼·詹金斯也于去年离职。巴克莱银行当时表示,过去三年巴克莱银行处在“难以想象的困难情况中”,集团对詹金斯在此期间所作的贡献,特别是带领集团摆脱困境表示感激。有报道称,詹金斯上任后采取了一系列危机与改革措施,但是董事会对其成本控制措施及利润目标设定感到不满。巴克莱上个月7月29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其净利润仍同比大幅下滑31%至14.5亿美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