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克莱CEO被罚 因摊上这件大事遭罚85万美元

    如果你比较关注银行业信息的话,相信对巴克莱CEO斯特利不会感到陌生。你们知道吗?斯特利最近摊上大事了。就在昨天,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宣布巴克莱CEO被罚85万美元。对于斯特利而言,85万美元并不多。不过,他摊上的事情可严重了。

    巴克莱是英国大规模银行
    巴克莱是英国大规模银行

    5月11日,媒体报道称,英国银行巴克莱首席执行官杰斯·斯特利因未能恰当监管公司的举报系统而被重罚85万美元。英国监管部门还宣布了对巴克莱银行举报系统和控制的特殊要求。该总部位于伦敦的银行将必须每年向监管部门报告监控举报的细节,包括相关系统和控制高管的个人证明。

    对此,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执行董事Mark Steward说:“鉴于首席执行官角色的重要性,对他们的相关技能和能力及责任的要求标准就要高于其他雇员。斯特利先生违反了相关要求,有可能破坏对巴克莱举报进程的信心。”

    2016年6月,斯特利试图确定一封匿名举报信的作者,信中的举报内容包括一些对CEO本人的指控。根据FCA的规定,因为利益冲突,斯特利必须与此调查隔离。但他不但没有这样做,反而企图找出举报人,因此被监管部门调查。

    对于此次的判罚,审慎监管委员会(PRA)副主席萨姆·伍兹说:“对举报者的保护是令金融系统保持安全的重要部分。斯特利先生的行为违背了我们的要求,导致了今日的罚款和公众谴责。”“另外,巴克莱现在必须报告给FCA和PRA对举报案件的具体处理过程。”此次处罚为斯特利年薪的10%。斯特利在调查初期同意和解,因此罚金从轻。

    自己犯错,遭人举报,现在竟然还想找出举报人,这是想报复打击的节奏吗?无疑,巴克莱CEO被罚85万美元,是他咎由自取。因为,是他违反相关规定。还好,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重拳出击,打击了巴克莱CEO,保护了举报人的安全和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