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QFII二季度新进多家公司 酷爱海康威视

    从目前已公布的上市公司2016年中报来看,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在第二季度新进逾10只个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从这些个股中,可以一窥QFII的投资偏好。具体来看,瑞士银行入驻海康威视、华意压缩,分别是第四、第九大流通股东。

    QFII二季度进多家公司
    QFII二季度进多家公司

    “科威特政府投资局-自有资金”入驻安迪苏、金证股份,分别是第七、第八大流通股东;德意志银行入驻圣农发展、精达股份,分别是第六、第九大流通股东。

    此外,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新进海康威视第十大流通股东,“挪威中央银行-自有资金”新进汇川技术第十大流通股东,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新进南钢股份第六大流通股东,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新进滨海能源第九大流通股东。

    法国兴业银行新进南风化工第九大流通股东,投资者相对较为熟悉的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会也新进小天鹅A第十大流通股东,注册地为阿联酋的阿布达比投资局新进鱼跃医疗第十大流通股东,“JF资产管理有限公司-JF中国先驱A股基金”新进星美联合第九大流通股东。

    按个股来看,海康威视受到瑞士银行、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的青睐,两家QFII分别是海康威视半年报的第四、第十大流通股东。其余个股则均仅有一家QFII在第二季度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上述个股中,QFII持股数量最多的也是海康威视,两家QFII合计持有1.04亿股。

    总体上看,上述QFII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个股中,深市主板个股最多,有5只;沪市主板、中小板的个股也相对较多,创业板公司则仅有汇川技术,可见创业板个股并不是QFII布局的主战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