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芯国际二季度营收稳增 预计再创新高

    中芯国际10日晚间发布2016年二季度财报,公司二季度营收6.902亿美元,同比增长26.3%。二季度毛利率31.6%,比去年同期32.3%略有下降,但相较一季度的24.2%大幅提升。二季度利润为1.154亿美元,公司应占利润为9760万美元,较一季度及去年同期均有增长。

    中芯国际营收稳增
    中芯国际营收稳增

    具体来看,公司产品40nm晶圆收入同比增长了92%,环比增长了27%。来自于中国的收入同比增长了28.7%,环比增长了20.1%。公司表示来自中国的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基于三方面:一是中国的系统公司赢得终端市场份额;二是中国设计公司的成长茁壮;三是中芯的市场份额增长。

    中芯国际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邱慈云表示,中芯国际二季度依然表现优异,收入、毛利和经营利润皆创新高,连续第17个季度盈利。公司预测三季度将继续强势成长,与季节性疲软相反,预计四季度也将继续成长,2016年收入将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