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T中特受下游多行业影响 半年亏损近5000万

    *ST中特(002423,SZ)今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亏损4876.66万元,若今年全年亏损,或将面临暂停上市。8月10日晚间*ST中特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称上半年公司归属净利亏损4876.66万元,同比下降102.54%。

    行业影响*ST中特亏
    行业影响*ST中特亏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ST中特已经连续三年扣非净利出现亏损,而归属净利也已经在2014、2015年两年连续亏损。记者发现,在上述半年报告中,*ST中特亦提到,预计在2016年1-9月份,公司归属净利将出现6402.49万元的亏损。也就是说,在2016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内*ST中特若不能实现扭亏为盈并填补前三个月的亏损,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ST中特将在明年或被“暂停上市”。

    *ST中特证券事务代表王小宇对记者称,“目前到我们这个层面掌握的信息很少,关于下半年的(扭亏方案)还没有得到相关的消息。”

    连续亏损或面临暂停上市

    事实上,业绩亏损对于*ST中特来说已是“司空见惯”,近两年来其归属净利已出现连续亏损。

    记者梳理*ST中特近几年业绩数据发现,从2012年起,*ST中特扣非净利就出现5142.55万元的亏损,而2013年扣非净利扩大至8164.28万元。自2014年起归属净利亦出现亏损,2014年*ST中特归属净利亏损4664.22万元,同年扣非净利亏损6053.39万元。

    2015年*ST中特亏损额扩大,当年归属净利亏损2.13亿元,扣非净利亏损2.41亿元。由于上述原因,2016年5月份*ST中特已被深交所“披星戴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