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多家维生素企业维生素显涨价迹象

    进入8月,染料行业在G20环保政策的重压下已率先涨价。谁会接力染料企业再扛涨价大旗,市场纷纷猜测。种种迹象显示,原本供需紧张的维生素市场,会因为部分企业停产加剧供需矛盾,VA/VE等维生素品种有望借此机会顺势涨价。

    维生素显涨价迹象
    维生素显涨价迹象

    “根据已知信息,杭州及其周边地区的维生素生产企业,部分已于7月份开始停产检修,到8月下旬,将进入集体停产模式,直至G20峰会结束。鉴于此次停产对维生素市场供给端带来的影响,VA、VE等品种已显现出涨价迹象,从7月底开始,部分企业的维生素品种已经停止报价。”8月9日,浙江一家维生素企业对证券时报记者称。

    实际上,从近期微信朋友圈不断刷屏的“G20蓝”,就能感受到G20峰会对杭州带来的变化。此前,浙江省政府为确保G20峰会期间环境与空气质量达标,对杭州及周边地区的化工企业下发了严格的环保整治通知,并按峰会场馆50、100、300公里分别划定了环境监控核心区、严控区和管控区。

    上述环境严控区域内,是我国维生素企业较为集中的区域,仅A股上市公司就包括浙江医药、新和成、亿帆鑫富和花园生物、兄弟科技等。虽说各自主打的维生素品种不尽相同,但不论是哪家企业,均在行业内拥有相当影响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