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线城市收紧调控政策落地 急为楼市降温

    在多个二线城市领涨国内房地产市场的5个月后,收紧调控的“靴子”终于落地。张明是合肥一家房地产中介的置业经理,在经过近半年的“非常时期”后,他终于有了坐下来短暂休息的日子。

    二线城市调控政策落地
    二线城市调控政策落地

    据张明介绍,上半年从二季度起,在蜀山区办理交税、过户等手续,一直都人满为患,预约号动辄约到半个月、一个月以后,现在基本上当天排队就能够办理结束。

    而让合肥楼市降温的,是一直悬着的调控措施的落地。近日,有消息称合肥已收紧楼市限贷政策。对此,《经济参考报》记者10日从合肥市徽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这一政策调整情况属实。

    上述银行个贷部经理表示,虽然政府并未公开出台收紧政策,但从实际执行上,限贷政策已进入操作层面。且已经对那些尚未被批准的不符合新政要求的贷款申请予以了拒绝。

    据介绍,此次贷款新政,以家庭为单位,无论在合肥市无房或有一套房,只要有2次及以上的贷款记录,必须全部结清贷款才能再次申请房贷。而以家庭为单位,在合肥市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只要尚有贷款未结清,均不予受理房贷。

    业内人士表示,合肥此番收紧个人住房贷款,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减少杠杆的方式,打击投资和投机型需求,但也不排除会影响到一定群体的改善型需求。

    事实上,同合肥一样,收紧调控的还有苏州。日前,在曝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文件中显示,居民申请第二套住房,需提供2年内累计1年纳税记录或社保证明,首次购房首付20%,已有1套及以上,停止贷款。这也意味着,苏州或将成为首个重启限购的二线城市。

    对此,苏州住建部门负责人表示,现在文件还未公布,未来一切以文件为准。与此同时,南京也被曝出将出台收紧政策。楼市政策收紧的原因,便是房价的暴涨,以及房价上涨预期下催生的土地资产泡沫。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