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钢铁产能严重过剩 化解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

    钢铁产能过剩
    钢铁产能过剩

    一是全力化解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矛盾。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制定出台《关于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6号)。加强对有关地方、中央企业编制钢铁行业化解过剩实现脱困发展实施方案的指导。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配套政策文件,加强风险防范和化解。目前,化解钢铁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二是努力提高供给质量效率。加强对影响供给侧质量和效率提升共性关键问题的研究,制定出台《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6〕44号)。同时,加强对地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明确相关重点领域工作着力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