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那些没落的电商如今在哪儿 易迅转型网站大变样

    一则工商注册名称变更的消息再次把曾经电商四小龙之一的易迅网拉回到人们的视线中。曾经,它是京东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如今,却是京东旗下一块被“雪藏”的业务。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易迅网目前已经关停了全部电商销售业务,转型为一家评测导流网站。

    没落的电商如今在哪儿
    没落的电商如今在哪儿

    而除易迅之外,那些曾经辉煌一时的电商网站尴尬落幕之后却只能偏安一隅,难言东山再起。凡客大量削减SKU后主打文化营销;B2C电商第一股麦考林则于今年完成退市,瞄准健康生活方式;而曾经在国内排名第一的外贸销售平台兰亭集势则管理团队变更,陷入持续亏损境地。

    被收购派

    代表:易迅被雪藏

    如果不是被业内曝出刚刚完成了工商注册名称、法定代表人、投资人(股权)等一系列信息变更,恐怕很少有人会想起这个曾经与京东叫板的电商网站了。在被腾讯转手给京东后,它彻底告别了电商之路。这一系列信息变更也意味着易迅彻底完成了法律意义上的交割。

    北京商报记者登录易迅网看到,如今网站已大变样,甚至连电商网站常规的商品分类都已消失,而是改成晒物评测、优惠导购、众测、发现资讯、生活记录等频道,主打内容,即便是一些评测商品,在易迅中也无法购买。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B2C电商网站之一,上线于2006年的易迅网同样以3C业务起家,并凭借低价、一日三送等贴身肉搏战术长期叫板京东,并在华东地区得到认可。2010年,易迅与腾讯达成合作,后来被腾讯控股并入腾讯电商体系,通过腾讯QQ等社交软件为易迅导流。这一模式也被业内所看好。不过,2014年,腾讯入股京东,并将B2C平台QQ网购和C2C平台拍拍网,以及易迅网少数股权打包卖给了京东,但是易迅没有进入京东体系,而是和京东形成了“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正是这样一个深度合作关系拉开了易迅被雪藏的序幕。易迅网总经理汤恒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易迅和京东的合作模式是求同存异,双方已把能通过规模化提高效益的采购、物流供应链做了合并,而易迅网自身的长期战略定位则转变为“电商媒体化”。所谓电商媒体化,即是在传统电商的产品、价格、服务三个方面之外,加入内容和社群因素,具体实践则包括了产品众测和线下活动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