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锦江投资收购锦江低温51%股权 整合低温物流资源

    8月8日晚间,以客运业和物流业为主、总部位于上海的锦江投资(600650.SH)发布公告称,其与Mitsui&Co.(AsiaPacific)Pte.Ltd.(以下简称“Mitsui”)于8月5日签订《上海锦江国际低温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以1.47亿元的价格。

    锦江整合低温物流资源
    锦江整合低温物流资源

    受让Mitsui持有的上海锦江国际低温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江低温”)49%股权。锦江投资原已手握锦江低温51%股权,通过此次收购,锦江低温将其全资子公司。“低温物流是我们的主业之一”,8月9日,锦江投资董秘沈赟向记者表示,“公司的物流包括常温和低温,低温业务主要通过锦江低温公司来运营。”

    整合低温物流资源

    对于该笔收购,锦江投资表在公告中称,锦江低温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预计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效带来积极的影响。锦江投资是一家以客运业和物流业为主的公司,物流业务包括,国际货运代理业务、机场货运站仓储业务和第三方物流业务,其中第三方物流业务的发展已经初具规模。

    记者注意到,在锦江投资2015年年报中,作为锦江投资旗下的第三方冷链物流运营商,锦江低温在不断打造集进口、保关、报检、仓储、配送为一体的全程供应链管理商业模式。

    锦江低温官网显示,其一直专业提供冷藏冷冻和配送运输服务,目前,其拥有11座大型公共冷库,其中,在洋山保税港区拥有上海最大的保税冷库,冷藏规模超过56万立方米(12万吨),位居中国前列。除此之外,锦江低温还拥有3条铁路专用线、1个万吨级黄浦江专用货运码头、1个内河专用货运码头,拥有运作成熟的低温物流配送信息网络系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