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海春天虫草新品过审存疑 自救之路受阻

    核心产品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叫停,极草产品生产商ST春天(青海春天)自救之路并不容易。近日公布的ST春天半年报业绩惨淡:受主营业务空缺的影响,ST春天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暴跌52.79%。

    青海春天虫草新品
    青海春天虫草新品

    为了弥补极草叫停损失,ST春天6种保健新品中的3种已经进入了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注册申报流程中。但有业内人士质疑,仍以冬虫夏草为原料的送审新品,很可能仍被监管部门严查,一旦新品不能获批,ST春天救市僵局将持续无解。

    在今年3月极草冬虫夏草纯粉片产品的生产遭遇政策叫停后,ST春天采取了包括资产重组、销售药品等一系列自救措施。现在,ST春天将重头戏压在了6种保健新品身上。

    有投资者质疑,ST春天的保健品能否在预期时间内过审存在变数,上市更无具体时间表。此外,由于新产品原料仍为冬虫夏草,在之前极草产品出现问题的情况下,食药监局监管的趋严可能会使ST春天保健新品获批受阻。

    对此,ST春天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新产品不同于之前的极草和原草,是按照保健食品的标准进行研发的,何时获批要由监管部门注册申报工作的流程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