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院线2.8亿美元能否实现“拿下”时光网?

    近日,万达院线发布公告称,将以2.8亿美元现金方式收购时光网全部股权,并保留时光网品牌,其原有管理团队继续留任并行使独立运营权。

    万达院线2.8亿美元收购时光网
    万达院线2.8亿美元收购时光网

    对于这一交易,市场人士分析表示,尽管2015年时光网亏损3400万元,但对万达而言,能够推进其在电影票务、衍生品等领域的业务进展,有助于万达快速实现全产业链布局。

    “时光网成立至今已十年,从营收数据上看,时光网是一家典型的‘慢公司’。”一位业内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在缺少竞争的前提下,时光网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发展,但随着巨头的进入,必将挤压其生存空间。而目前巨头在电影领域都是直接进入,所以时光网目前和未来都很难卖给BAT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因此,选择‘卖身’万达院线可能是无奈之举。”

    在发布收购时光网的同时,万达院线与时光网联合宣布,双方将开展全方位的资源及业务整合,完成线上线下资源与平台的打通融合,为电影片商以及品牌客户开拓以上亿精准目标用户为基础的一站式营销宣传解决方案;双方还将围绕用户需求和体验,共同开拓电影衍生品、互联网发行等新业务领域,不断将万达院线的“会员+”电影生态圈战略付诸实现。另外,万达院线还宣布将保留时光网品牌和公司的独立运营权,侯凯文将继续担任时光网CEO。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