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转变态度拥抱电商渠道 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

    彼时,因电商低价销售茅台,导致贵州茅台与电商之间的关系对立。如今,贵州茅台不仅与昔日“敌人”1919达成战略合作,还与马云走在了一起。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面对互联网的冲击,堵不是办法,茅台此举就是积极拥抱互联网的具体体现。

    茅台拥抱电商渠道
    茅台拥抱电商渠道

    不过,在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看来,目前,整体经济下滑已成定局,消费、特别是高端白酒消费会有萎缩的可能,因此以往不愁销售的高端白酒企业与电商从敌对转向合作,一方面可以拓展营销通路,另一方面也符合国家推动电商发展战略。

    茅台转变态度拥抱电商渠道

    在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时,由于渠道库存较大,高端白酒经销商甩货情况严重,包括1919在内的电商接货进行销售,于是就招来茅台等酒企的“围剿”。电商与酒厂的关系变得异常的紧张。

    如今,高端白酒回暖迹象明显,一线名酒企业控量保价措施得到明显的效果。另外,移动互联网发展势头迅猛,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传统企业触网成为必然。

    据了解,贵州茅台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是贵州与阿里巴巴深化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的重点签约项目之一。双方决定,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技术、市场等领域的典型优势及其互补性,本着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进行战略合作。

    据了解,茅台、阿里巴巴将在电子商务、数据科技、营销推广、金融服务、供应链等领域广泛深度开展战略合作,在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商家赋能和供应链优化方面开展重点合作。而阿里巴巴平台将为茅台旗下品牌推广提供独特、优质的服务和资源。茅台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伙伴享受相应权益,并由阿里提供相应专属服务。双方还商定,茅台集团全力支持并参与阿里举办的“9月9日天猫全球酒水节”活动。

    在与阿里巴巴签约之前,茅台与1919在上海也冰释前嫌,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是茅台第一次与酒类O2O电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