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瀚蓝环境净利同比增38% 固废处理业务成核心动力

    瀚蓝环境于8月7日晚间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24亿元,同比增长3.58%;实现营业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23.5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38.39%。

    瀚蓝环境固废处理业务成核心动力
    瀚蓝环境固废处理业务成核心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半年报显示,固废处理业务实现了营收6.38亿元,同比增长24.66%,税前净利润占比提升至41.78%,已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核心动力。

    此外,公司当日还公告,公司签署收购湖北威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框架协议,如项目顺利实施,将取得湖北省规模最大的危废处理项目(22万吨/日),结合公司目前在广东地区的工业危废布局,公司工业固废和危险废弃物处理规模有望进入全国前列。据悉,该项目位于湖北省黄石市,与公司属下创冠黄石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比邻,可以实现资源互补,有利于形成集聚和协同效应,巩固并拓展公司在华中地区固废处理战略布局。工业和危险废弃物处理作为固废处理细分领域,具有广阔的前景。

    当前,公司大固废战略加速落地,大固废版图日渐清晰。自2006年进入固废处理领域以来,公司十年来在市政废物处理领域独树一帜,拥有完整的生活垃圾处理全产业链及全国唯一落地的“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因破解垃圾围城问题被冠以“瀚蓝模式”之名;公司积极布局工业危废处理处置领域,拟收购湖北省最大的工业危废处理项目,意图跻身全国工业危废处理行业前列。市政废物+工业危废双轮驱动,预示瀚蓝环境大固废处理版图将日渐清晰,终将成就一个平台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