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将投66亿改善农村饮用水 水务公司受关注

    广东省水利厅计划今年投入66.7亿元人民币,继续推进94个县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新增覆盖农村自来水人口210万人,提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3%,改善1070万农村居民的供水水质。

    水务公司受市场关注
    水务公司受市场关注

    2016年4月,广东省水利厅就代表广东省政府与各地市政府签订了《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管理责任书》。2016年10月,广东省水利厅印发了《加快推进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工作方案》。自2016年起,广东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已全面铺开,截至2016年12月23日,广东全年完成投资49.46亿元。2016年底,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5.8%。

    2017年2月17日广东省水利厅与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广东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广东省水利投入预计达到1800亿元。到2020年,率先建成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省,“十三五”期间新增供水能力33亿立方米,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90%以上。

    《全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新增完成环境综合整治的建制村13万个,重点抓好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等。住建部公布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大致有1.6亿户农村居民的污水未得到处理,按照每户投资1万元估算,仅建设投资将达到1.6万亿,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广东省2017年66亿元村村通自来水投资、“十三五”期间新增供水能力33亿立方米以及农村环境整治投入,将使两广地区的水务公司充分受益,如瀚蓝环境、中山公用和绿城水务,包括水务业务延伸至广东省的首创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