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息称8日再度调整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

    8月6日专电,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说,为有效发挥期权产品的市场功能,保障期权市场平稳运行,决定自2016年8月8日起,进一步调整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将单日开仓限额调整为单日买入开仓限额。

    再度调整上证持仓限额
    再度调整上证持仓限额

    此次调整系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票期权试点风险控制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进行的。

    根据上交所相关通知,自8月8日起,将上证50ETF期权单日开仓限额调整为单日买入开仓限额。单日买入开仓限额为总持仓限额的2倍,最大不超过1万张。

    期权经营机构将投资者权利仓持仓限额提高到2000张以上(不含2000张)的,应当在调整的前一交易日填报《股票期权持仓限额报备表》,向上交所进行备案。

    作为内地股市首个股票期权品种,上证50ETF期权合约于2015年2月9日在上交所挂牌。产品上市初期,单个投资者权利仓持仓限额为20张,总持仓限额为50张,单日买入开仓限额为100张。

    同年5月4日,上交所首次调整上证50ETF持仓限额,规定合约账户开立满1个月且期权合约成交量达到100张的投资者,权利仓持仓限额为1000张。

    同年9月8日,上交所再次调整上证50ETF期权持仓限额管理,将单日开仓买入限额调整为单日开仓限额,对投资者单日买入开仓与卖出开仓实施合并限额管理。其中,投资者总持仓限额为50张的,单日开仓限额不超过100张;投资者总持仓限额为50张以上至2500张的,单日开仓限额不超过总持仓限额的2倍;投资者总持仓限额为2500张以上的,单日开仓限额不超过50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