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7月非农数据新增非农就业25.5万人 远超预期

    北京时间昨日20时30分,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7月非农就业人数美国7月新增非农就业25.5万人,远超市场预期的18万人。7月新增就业人数主要出现在专业化、商业、医疗及金融活动领域,而矿产业就业人数继续下跌;过去三个月,平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9万。

    美国7月非农数据
    美国7月非农数据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三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25%~0.50%不变,但声明中提出了“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已减少”这样的新措词,并特别指出6月就业重新实现强劲增长,为年内重启收紧货币政策的进程埋下伏笔。而关注7月非农报告最直接的理由是:窥探9月美联储加息概率。

    美国二季度GDP增速仅为1.2%,不及预期的一半,这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以及劳动力市场的担忧,受此影响,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降温。但彭博的外汇策略师们认为,如果本周非农就业数据高于预期,可能重燃美联储鹰派论调,将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从目前的22%上推。

    据悉,美联储主席耶伦8月下旬在杰克逊霍尔亮相时,美联储将掌握第二季度GDP、7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等。届时关注耶伦是否转变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