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抢筹介入股权争夺引爆热点 吸引市场眼球

    周五沪指三千点关口临近,走势较为谨慎,围绕开盘价窄幅波动,收以小十字星而终结了三连阳。而昨日领涨的创业板表现让市场大跌眼镜,全天震荡走弱,午后跌幅一度扩大到1%昨日表现抢眼的创业板为何仅仅昙花一现呢?

    恒大抢筹介入股权争夺引爆热
    恒大抢筹介入股权争夺引爆热

    细心观察盘面的话,午后前期活跃题材股的调整引发了创业板小幅的跳水,其实这背后深层次原因还是离不开监管的影响。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差不多了形成这样一个惯例:周五收盘后,监管层都会密集发声,对本周市场的运行情况进行集中总结和处理的通报,其对下周产生的影响绝对不容小觑,可以称之为“周末效应”。

    如之前周五盘后监管表态的打击壳资源炒作、提高并购重组门槛等,在市场上都掀起了不小的波澜。题材股作为近期监管层重点监管对象,为防可能出现监管层继续打压题材炒作的利空消息对下周市场造成不利影响的被动局面,各路资金纷纷提前流出,也正是这一效应使得午后创业板持续走弱并拖累市场。

    指数走弱的背后,个股走势分化将不可避免。去弱留强,紧跟主力的短线操作思路显得尤为重要。盘面上,可以明显发现,以下两类股遭到主力资金的持续流出,势难反弹到前期高度,需及时规避:第一类、个股中报业绩大变脸,行业成长逻辑证伪的纯题材个股,这类股势必被中长线机构主力无情抛弃并极有可能遭到重点监管,后市绝难有像样反弹。

    第二类、个股涉嫌信披违规、业绩造假等问题遭到证监会严厉处罚或调查,各路资金避之不及,如阴跌不止的大智慧,因利润造假惹上了投资者理赔的官司,股价持续阴跌不止,需坚决规避。

    接连两天市场最大的亮点非险资举牌概念了。先是万宝之争吸引了市场眼球,再有恒大抢筹介入股权争夺引爆热点。我们认为,在市场持续缩量的大背景下,以万科A为首的险资举牌股大大提高了市场人气,其不俗的赚钱效应也吸引着不少场外资金去分一杯羹。

    去年股灾后兴起的险资举牌概念在沉寂近一年后再度站在风口浪尖,这批实力雄厚的险资不仅实打实地给市场带来了大笔的增量资金,更将迫使大批股权分散的公司为了避免被成为“门口的野蛮人”的潜在猎物,动用真金白银增持自家股份,所以这一概念兴起其实反映着持续存量博弈的市场,将再添一路实力强劲的王牌军,行情将起新的变化。

    与此同时,除了险资举牌概念外,还有一类股备受市场关注:这类股基本面良好,中报业绩亮眼,虽然前期被市场错杀,但在主力的高度控盘下,不仅前期杀跌力度有限,近日更是创出新高,走出强势反弹行情,是市场连跌后的修复性行情中不可多得的确定性机会,绝对不容错过!如业绩预增超过150%的圣农发展,股价一路震荡上攻,中期趋势持续向好,近期更是强势反弹,刷新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