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本周重返资金净回笼 结束连续两周净投放格局

    据央行公告,8月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9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期持平。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资金1615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两周的净投放格局。

    央行重返资金净回笼
    央行重返资金净回笼

    本周公开市场重返资金净回笼也在市场预期中。月初资金面宽松,央行顺势净回笼资金,但仍无碍资金面的平稳。由于今日为存准金例行调整日,为保持资金面平稳,周五操作量较周四增加了400亿元。

    8月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品种利率继续下跌,仅隔夜Shibor利率与前日持平,其余品种利率均下跌。其中跌幅最大为1月Shibor利率,下跌了1个基点至2.7290%。

    从历史上看,8月份缴税压力较7月明显减轻。国信证券宏观固收团队指出,昨日银行间资金供给依旧充沛,在本月中下旬缴税前,短期内制约资金面因素有限,流动性暂无压力,资金面宽裕格局料将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