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士余:“一带一路”金融援疆建设 推动新疆资本市场

    8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与中国证监会就资本市场支持新疆发展举行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张春贤,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推动新疆资本市场
    推动新疆资本市场

    中国证监会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资本市场的发展。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中国证监会就资本市场支持新疆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提出6个方面12项长期支持措施。

    证监会一系列支持举措,促进了新疆资本市场快速发展,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数量和融资额快速增加,为新疆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士余说,新疆资本市场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证监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做好各投资银行和新疆各地州市金融办“一帮一结对子”工作,积极帮助新疆企业上市、服务好现有上市公司,做实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多种渠道引导金融机构多录用新疆籍高校毕业生,引导资本市场服务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在金融领域进一步支持新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张春贤强调,要深化合作,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十三五”时期,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关键时期。新疆要与证监会一道,共同贯彻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五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补齐脱贫攻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新兴产业、三产服务业等方面的短板。

    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服务实体经济为重点加快新疆企业上市步伐,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新疆培养更多金融人才,推动新疆资本市场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