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货公司“百万年薪”挖人 行业人均年薪不足20万

    近日,一则来自于上海大陆期货深圳营业部的“百万年薪,虚位以待”招聘信息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百万年薪”在期货行业较为罕见。

    期货公司百万年薪挖人
    期货公司百万年薪挖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内主要期货公司中,除中粮期货、中国国际期货以外,包括永安期货在内的大部分都是券商系期货公司。数据显示,2015年16家上市券商人均年薪高达77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期货行业利润和薪酬较低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盈利模式单一,过于依赖经纪业务;二是主营业务价格战激烈,佣金率一路下跌。

    人均薪酬不足20万

    虽然近几年期货行业创新业务提速,也曾有过类似“百万年薪”招聘人才的消息,但主要集中在创新业务领域。比如,推出国债期货时,有期货公司传出高薪挖人,因为当时国债现货人才都很稀缺,90%集中在大银行的固定收益部门,这些人的薪水都非常高。

    对于“百万年薪”挖人,上海大陆期货深圳营业部副总经理徐卉卉表示,此次招聘主要职位需求为业务团队负责人、产品客户经理、产业客户经理、大客户服务经理等业务方面的人才。上半年,深圳营业部整体增长势头良好,想借机发展壮大,未来还考虑成立广东分公司。只要个人能力达到公司的业务考核要求,公司愿意给员工提供更好的薪酬待遇和发展平台。

    相对于券商、银行、基金等其他金融机构,期货公司的薪酬水平一直比较落后。证券时报记者统计了2家在香港上市以及5家在新三板挂牌的期货公司的2015年薪酬情况后发现,平均人均年薪(本年度实际支付工资/期末员工人数)仅为19.99万元。其中,永安期货人均年薪最高,达35.25万元;人均年薪最低的是天风期货,仅有11.49万元;在香港上市的鲁证期货和弘业期货人均年薪分别为20.51万元和17.64万元。与上述数据相对应的是,同期16家上市券商人均年薪为77万。

    华南地区一位期货公司从业人员对记者表示,近年来一般业务人员的底薪没有太大变化,每个月约2000~3000元,但是不同期货公司的提成比例会有区别。和券商、银行等其他行业相比,薪酬待遇差别比较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