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公司布局旅游+体育领域 体育旅游加速发展

    “体育+旅游”新业态,正成为上市公司拓展业务的重要方向。借里约奥运会商机,多家旅游上市公司推出了不同特色的出境游产品。

    出境奥运游兴起

    “公司已签下了数千笔观赛订单,预计今年8月赴巴西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上涨10倍。”8月4日,凯撒旅游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凯撒旅游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奥委会票务代理及接待服务供应商合作伙伴,推出了跟团的“奥运观赛之旅”,提供酒店和奥运门票的自由行套餐方案,游客的个性化定制需求占比较大。

    体育旅游加速发展
    体育旅游加速发展

    今年1月19日,凯撒旅游便全面上线里约奥运之旅观赛产品。凯撒中国创始人、海航凯撒旅游集团总裁陈小兵表示,将积极推广与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支持中国体育产业发展。

    凯撒旅游相关人士介绍,本次里约奥运观赛产品中既有组合线路,也有“热门场次门票+稀缺的星级酒店”的配置。

    此外,众信旅游等也推出了奥运出境游相关产品。

    体育旅游加速发展

    近年来,多家上市公司相继布局体育旅游领域。

    陈小兵表示,凯撒旅游在体育旅游市场探索多年,体育旅游、户外旅游将成为发力的重要市场。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8246万元用于体育旅游业务板块的扩展升级。

    众信旅游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前,针对2016年欧洲杯,众信旅游就推出了多款观赛类产品。

    据介绍,众信旅游曾作为索契冬奥会、仁川亚运会中国区唯一票务接待及服务中心。在积累了一定体育赛事服务经验后,众信旅游以马拉松旅游产品为突破口,逐步拓展产品范围,深耕户外运动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体育旅游产品的价格比常规的旅游产品价格高30%左右,观赛产品较常规产品的游览目的地、路线皆有不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体育旅游产品的目标受众为中高端消费人群。

    国内旅游市场方面,上市公司也在加快布局。以探路者为例,公司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表示,下属子公司探路者冰雪控股公司的首个嵩顶滑雪场已于1月下旬开业。受益于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及政策支持,公司将充分把握冰雪运动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在首个滑雪场建设运营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加强业务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