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掌趣科技董事长突然辞职 半年累计套现约12.36亿

    今年上半年,掌趣科技共有4位重要股东减持,减持公司股份1.17亿股,套现总额高达13.16亿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5年,掌趣科技实现净利润仅为4.7亿元,相当于短短2个月,4大股东减持掉了公司2.8年的净利润。

    掌趣科技董事长辞职
    掌趣科技董事长辞职

    8月2日,掌趣科技实控人、董事长姚文彬突然宣布辞职,引起一片哗然。其辞职理由让外界啼笑皆非。今年46岁的姚文彬表示,“综合考虑个人原因及让年富力强的管理层带领公司更好的发展,所以申请辞职。”根据掌趣科技公告披露,姚文彬最近半年内通过减持累计套现约12.36亿元。

    一直处于股价底部的掌趣科技,昨天下跌2.2%,报收于10.23元,距去年最低收盘价仅差1元多钱。对股价产生重要影响的则是其董事长辞职的公告,姚文彬表示,辞职后将不在掌趣科技担任任何职务。

    股价今年跌26.93%

    从掌趣科技的K线图中可以发现,其年跌幅为26.93%,跑输了创业板年跌幅21.53%,今年其股价不仅一直筑底,而且不断向去年最低收盘价8.91元靠拢。

    8月2日晚间,掌趣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姚文彬发来的《辞职信》,申请辞去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必须强调,辞职后,姚文彬将不在掌趣科技担任任何职务。

    姚文彬给出的辞职理由颇具高大上的意味,“综合考虑个人原因及让年富力强的管理层带领公司更好的发展,所以申请辞职。”而按照《招股说明书》,姚文彬出生于1970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