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年机器人发起的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落幕

    新松机器人公司(证券简称机器人,300024)发起的第二届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于8月3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迎来决赛。近300个参赛项目,历时5个月的厮杀,最终决出6个最强音,并均成功签约大赛发起人或基金。

    智能星创师大赛落幕
    智能星创师大赛落幕

    根据赛制,大赛从三个层面对参赛项目进行评比,即技术层面(创新性,实用性、难易度)、设计层面(包容性,创新性、可持续性),市场层面(商业模式,商业成熟度、创业团队实力)。通过大赛投资机构意向、初赛网络投票、决赛网络投票、现场评委打分以及现场观众投票情况计算出每个项目获得的最终分数,最终6个项目成功晋级,决出星创师4名、创造师1名和梦想师1名,6人共同分享总额为44.2万元的大赛奖金。

    最终晋级决赛的6个项目分别为:多维力传感器-智能机器人力感知核心部件、远程操控机器人仿生双眼、无人短途运输机、sDeno小觅智能机器人、派族机器人、Love+爱佳感情增进智能可穿戴设备。

    机器人副董事长、总经理曲道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松机器人举办星创师大赛,旨在履行社会责任,打造产业转化平台。曲道奎认为国内在技术转化、创新创业的道路上最缺失的是孵化环节和平台,星创师大师通过比赛的方式,遴选出优质的机器人创业项目,并给以指导和产业化孵化,让技术能够更好的服务人类。

    “2016国际智能星创师大赛”由新松机器人公司发起,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浦东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联合会、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金桥管理局主办,星智汇机器人创客空间等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