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题材持续发力 钢价有望延续上涨走势

    近期环保题材持续发力,江苏、河南地区不少钢厂因环保整顿停产,显示钢铁去产能明显加速,对市场多头信心形成明显提振。

    钢价有望延续上涨走势
    钢价有望延续上涨走势

    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综合库存监测数据显示,7月29日沪市螺纹钢库存总量为25.25万吨,较上周末减少0.25万吨;线材5.2万吨,较上周末减少1.2万吨;盘螺7.3万吨,较上周末减少0.3万吨。

    数据显示,全国35个主要市场螺纹钢库存量为392.3万吨,增加4.8万吨,增幅为1.24%;线材库存量为106.2万吨,增加1.9万吨,增幅为1.82%。而从全国线材、螺纹钢、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中厚板五大品种库存总量来看,全国综合库存总量为892.4万吨,较上周五增加10.45万吨,增幅为1.18%。

    业内人士表示,全国钢材市场库存连续第二周回升,不过目前的全国钢材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仍下降24%。目前行业处于淡季,高温酷暑之际终端成交较为平淡,社会库存小幅回升在情理之中,但库存绝对水平依然处于低位,压力不大。

    2016年7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为49.9%,时隔四个月后再度跌落至临界点下方。7月财新制造业PMI指数为50.6%,超过6月2个百分点,近一年半来首次回到扩张区间。制造业PMI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也加大了市场对于后期稳增长政策加码的预期。

    从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调查、发布的钢铁行业PMI指数来看,该指数7月达到50.2%,较上月回升5.1个百分点。从分项指数来看,7月份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均明显回升,显示随着钢价上涨,钢铁企业盈利提升,产能释放加快,钢铁下游行业及出口需求也有所提升。

    同时,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指出,7月积压订单指数、产成品库存指数也出现较明显回升,显示7月份从长江中下游到北方地区的暴雨天气,对钢铁资源流通形成明显影响,企业库存出现一定幅度的积压。

    近期国务院、发改委、工信部、环保部密集对钢铁去产能进行部署,国内再掀起一股环保风暴。近日8个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各省市,对江苏、河南、内蒙等地钢厂环保手续、环保指标以及相关设施进行了严格的审查,不少钢厂中频炉及小高炉企业均停产整顿。

    此外,在8月1日,华东地区主导钢厂出台8月上旬价格政策,对螺纹钢出厂价格上调70元/吨,线材、盘螺出厂价格上调30元/吨,显示出钢厂对后市看好的信心。环保执行力度不断加强,主导钢厂上调出厂价格,将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助推钢价上涨。

    邱跃成表示,尽管当前国内钢材市场仍处于传统消费淡季,市场终端需求表现较为清淡。但宏观及行业层面利好不断传来,积极财政政策加码将有望带动需求回升,环保执行力度加码有望削减供应,市场供需形势趋于改善,预计短期国内钢价将有望延续上涨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