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宁特钢终止重大重组 12小时停复牌

    8月3日晚,西宁特钢发布公告称,终止重大债务重组,公司股票于8月4日复牌。而据距离公司宣布临时停牌不足12个小时。

    西宁特钢终止重大重组
    西宁特钢终止重大重组

    根据公司2015年财报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高达92.84%,同比上升8.26%,流动负债大大超过流动资产,财务压力较大。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亏损2.6亿元,同比下滑220.79%。

    面对高企的负债与业绩的亏损,西宁特钢表示,已经从强化资本运作、加快结构调整、发挥地产开发优势等方面采取诸多措施,使一切生产要素发挥最大效能,提升公司经营运行的效果,改善公司的资金运营状况。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定向增发计划已经获得证监会核准,这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公司的财务压力。

    12小时停复牌

    8月3日上8时43分,西宁特钢发布公告称,因存在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8月3日起停牌一天。

    不过,当天晚间,西宁特钢便再度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推进该项重大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经公司审慎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

    根据公告显示,西宁特钢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拟进行公司重大债务重组。8月3日,公司组织相关方对本次重大事项进行沟通和协商。不过,经与相关方磋商,最终未能就公司重大债务重组的方式、价款等实质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公司认为继续推进该事项条件尚不成熟,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

    西宁特钢表示,本次终止重大债务重组对公司业绩无影响,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未来公司将继续遵循公司的发展战略,积极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