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轩尼诗欲剥离文君酒股权 洋酒企难运营白酒品牌

    有消息指出,剑南春有意与全球奢侈品巨头LVMH洽谈收购文君酒的股权,若回购完成,轩尼诗将完全剥离文君酒的股权。在被LVMH控股后,文君酒一反以往的中低端定位,推出数款天价产品,其中天弦售价更是高达1500元。

    轩尼诗欲剥离文君酒
    轩尼诗欲剥离文君酒

    受此影响,文君酒日渐边缘化。据悉,文君酒曾与五粮液、泸州老窖比肩,然而目前文君酒的产能为2000吨,而五粮液、泸州老窖的产能已突破数十万吨。业内认为,轩尼诗作为国外酒企,不仅与文君酒在产品方面相差较远,而且两者在渠道、市场营销方面也无法产生协同效应,这也是外资企业经营本地酒企的一道槛

    轩尼诗已交文君酒控股权

    日前有消息传出,世界奢侈品巨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以下简称“LVMH”)旗下轩尼诗有意出售老牌酒企文君酒。这则传闻收购主角是剑南春,并且或有酒类大商参与入股。

    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轩尼诗核实此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官方并没有发布出售文君酒的任何消息,并且在约半年前,轩尼诗便已经将文君酒的管理权交还给酒企,不再插手酒企的运营。

    北京商报记者为此通过邮件方式采访了原文君酒事业部市场总监陈德明,他表示目前已不担任文君酒市场总监一职,所负责的工作与文君酒也没有任何交集,故不太合适回答相关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轩尼诗出资近亿元收购了文君酒55%的控股权,而剑南春则保留其余45%的股权。这也意味着,若此次剑南春回购成功,那么其将获得文君酒的控股权。

    北京商报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看到,在2016年7月28日和7月29日,分别进行了注册资本变更(注册资本、注册资金、成员出资总额等变更),不过目前四川省文君酒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仍为轩尼诗和剑南春集团。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表示,轩尼诗作为洋酒巨头,不仅与文君酒在产品方面相差较远,而且两者在渠道、市场营销方面也无法产生协同,这或是业内传闻轩尼诗欲售文君酒的原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