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9成网友认为监管层“严控炒作”等管的太细

    近期,监管层实施了“特停龙头股”、“遏制石墨烯等5大题材炒作”、“严格监控涨停”等一系列监管措施。同时,A股题材股持续重挫,股指接连跳水失守3000点关口。

    网友认为监管严控炒作
    网友认为监管严控炒作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一线监管无微不至地笼罩到交易的每个环节,它正在导致越来越多微观的政策风险。每一只因监管政策而停牌以及后续暴跌的股票,都有大量的投资者参与其中,但他们受到的亏损,却不知道该由谁负责?

    “监管层遏制题材炒作等措施是否太过于细致?”大调查,结果显示超9成网友认为监管层近期实施的“严控炒作”措施过于细致。

    与此同时,有专家呼吁市场交易的事情应该还给市场,让市场自己去发现价值,把握价值。监管只需要划出一根交易红线,市场遵守之就是。分析人士指出,如今的监管政策,却成了闲不住的手,什么都想管。这样的监管理念,可能最终适得其反,甚至可能会引发结构性系统风险,导致多输的格局。也许,现在已经到了该对具体监管细节进行认真反思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