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2C业务保持增长 向中高端渗透取得成效

    华为消费者(2C)业务继续保持迅猛增长。该公司7月28日在深圳发布的消费者业务2016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该业务上半年完成营业收人774亿元,同比增长41%;智能手机发货量达到6056万部,同比增长25%。

    华为2C业务保持增长
    华为2C业务保持增长

    IDC预测显示,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增长率仅为3.1%,这表明华为手机业务增速远远跑赢大市。

    2016年年初,华为消费者业务定下了年度目标——营收由2015年200亿美元增至280亿美元,发货量从2015年1.08亿台增至1.4亿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7月28日表示,年度目标不会变,一般下半年销量会比上半年多,完成目标没有压力。

    华为手机向中高端市场渗透已取得明显成效,但华为并不满足现状。余承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手机销售主力是3000多元、4000多元的产品,未来会有5000元、6000元以上的产品;但2000~3000元市场也不会放弃,荣耀V8、荣耀8包括华为即将推出的轻旗舰产品都会参与这块市场角逐,这将巩固华为在中端市场的优势。

    向中高端渗透取得成效

    在全球各区域市场的热销,让华为智能手机2016年上半年市场份额得到进一步提升。根据GFK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5月底,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已由2015年年底的9.9%提升至11.4%,稳居全球前三,并进一步拉开了与第二阵营的差距。

    在中国市场,华为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从2015年年底的15%左右增长到18.6%,巩固了国内第一的位置。“你可以看到,中国手机厂商里面3000-4000多元的档位,主要是华为在卖,华为占主体份额。”

    余承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认为,华为的旗舰产品,P9系列产品从上市到现在3个多月卖了450万台,一个月150万台,增长速度相当于P8的120%,目前来看卖到1000万台完全不成问题;Mate8在全球的销量增长超过65%,人气和口碑也超越了Mate7上市同期的表现;此外,HUAWEI-WATCH、MateBook等产品,也在全球市场收获了消费者的认可。

    继续走向高端但不放弃中端

    如果说过去一个阶段,华为智能手机业务的整体策略是向中高端渗透,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那么,接下来的一个阶段,华为的策略是要把中高端市场切割为2000~3000元档位的中端市场以及3000元以上档位的高端市场,并在两块市场上采取不同的策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