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州优车刚挂牌受投资者追捧 首周市值上冲450亿

    上周,新三板最惹人注目的股票莫过于刚刚挂牌的神州优车(838006.OC)。神州优车是神州专车的运营主体,挂牌第一周估值就涨到450亿元,排名新三板市场第二。

    神州优车受投资者追捧
    神州优车受投资者追捧

    尽管神州专车去年亏损37亿元并预计今年继续亏损,但是仍然受到投资者追捧,交投活跃度排名领先,股价盘中最高触及60元,比其最近一轮定增机构成本价溢价22%。神州优车的市场表现给其他拆VIE架构的回归企业打开了想象空间。

    神州专车挂牌后,服饰电商韩都衣舍宣布拿到挂牌函,新东方旗下在线教育网站新东方在线也向全国股转系统递交了挂牌申请。市场人士预计,在借壳监管收紧的背景下,会有更多的拆VIE企业选择登陆新三板,将对新三板低迷的流动性有所改善。

    神州专车杀入市值第二

    上周,神州优车刚刚挂牌就受到投资者追捧。在三板做市指数连续17天下跌的背景下,神州优车股价从51元涨至59元,总市值达到450亿元,排名新三板全市场第二,仅次于仍在停牌的九鼎集团(430719.OC)。

    受到交通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网约车”合法地位的利好,周五,神州优车成交3376万元,成交金额排名新三板全市场第二位,换手率接近在香港上市的神州租车(0699.HK),做市转让盘中最高触及60元。

    中科沃土基金董事长朱为绎对记者表示,“从做市报价看,买一和卖一之间差价仅为1%,几乎每分钟都有成交。从成交金额和涨幅来看,神州优车得到投资者的追捧,做市商更愿意做市,进而吸引更多投资者,形成良性循环。”

    尽管神州专车业务去年亏损达到37.2亿元,并入挂牌公司后预计今年仍将亏损15亿元,但是,其作为国内“共享经济第一股”,市场仍然给出超过400亿元的估值,令神州优车位居新三板市值排行榜第二。

    不过,这距离市场曾预期挂牌后千亿元估值仍有差距。一位资深新三板投资者对本报记者表示,目前新三板市场十分低迷,还没有挂牌即达到千亿市值的先例,而神州优车属于重资产互联网企业,在资本市场还找不到对标公司,共享经济模式能否实现还要看后续表现。

    事实上,神州优车在新三板二级市场的价格距离挂牌前最近一轮私募定增价并不算太远。今年5月,神州优车向17家机构投资者发行融资19.2亿元,发行价格为48.8元,而7月22日神州优车挂牌当天收盘价55元仅比机构成本溢价12%。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