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G将投资17.5亿美元生产手机用OLED屏幕

    据外媒27日报道,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和电视机的显示面板生产商之一LGDisplayCo.(LPL)周三宣布,将投资1.99万亿韩圆(约合17.5亿美元)生产手机用的小型柔性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屏幕。

    LG投资OLED屏幕
    LG投资OLED屏幕

    “由于面板价格稳定,今年下半年总体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LG显示器首席财务官在一份声明中说。

    此前LG表示,4-6月获利较上年同期下降91%,至440亿韩圆(合3879万美元),相比之下,430亿韩元的利润是汤森路透11位分析师的预期。同时其营业收入下降13%,至5.9万亿韩元。这些业绩的下滑来自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削弱对电子设备的需求和挤压组件制造商利润率等因素的影响。

    随着科技公司逐渐采用OLED显示屏作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智能手表的屏幕,该投资将使得LGDisplay具备在2018年下半年提高OLED屏幕量产的能力。LGDisplay是苹果公司(AppleInc.,AAPL)手机屏供应商。

    预计苹果将在明年发布的iPhone中开始使用OLED屏。IHSMarket高级总监DavidHsieh认为,苹果即将采用OLED屏将成为显示屏行业OLED发展的里程碑。

    该研究机构周二发布报告称,预计到2020年OLED屏将取代液晶显示屏(LCD)成为智能手机主流显示技术,届时OLED屏智能手机将占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36%左右。